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时间:2021-02-10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210日上午,鹤壁市民政局、河南移动鹤壁分公司关爱老人爱心流量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

随着冬春季传染性疾病高发期的到来,111日,鹤壁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养老机构继续实施封闭管理。125日以来,市民政局先后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鹤壁日报等途径,广泛印发宣传《致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家属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动员老年人和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院、非必要不返乡,亲属采取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探视。倡议全市养老机构为在院老年人开展三个一活动:年前一次视频探视、年夜一顿过年饺子,初一一次视频拜年

春节临近,市民政局在积极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老人和工作人员精神需求,及时纾解焦虑情绪,联合河南移动鹤壁分公司共同为全市58家养老机构内的2000余名老人和工作人员每人赠送20G数据流量,方便老人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与子女沟通联系,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

与此同时,市民政局还委托专业社工机构,为全市养老机构开通心理咨询热线,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辅导,保障入住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