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线上线下齐关怀 360度温心祝福无死角
沁阳市认真做好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

时间:2021-02-10 来源:沁阳市民政局

2021年2月9日上午10时许,沁阳市民政局和郑州乐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钉钉线上开展了“留守不孤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这是该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一个缩影。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服务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下达后,沁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早动手迅速安排。一是在春节前期对该市各乡镇再一次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工作,精确摸清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信息;二是筹备爱心大礼,建立了父母双方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信息台账,在此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1万余元,购买了爱心大礼包,内有手工泥、跳绳、中国结等爱心礼物;三是新建留守儿童微信群和钉钉群,开展为期四期的视频连线,一期一主题,涉及安全教育、手工制作、文明礼仪教育等;四是印制了1千余份儿童安全知识年画,上门发放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手中。

截至目前,沁阳市民政局全覆盖走访慰问了全市孤儿23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96人以及家庭困难的重病重残儿,为4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包,结合爱心人士为困中之困的10名孤儿送去了送去了羽绒服、棉被、米、面、油等物资。 (杨庆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