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四项措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时间:2021-02-25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开封市民政局四项措施推进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各类收费行为专项规范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开封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商会各类收费行为规范工作,局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积极推进规范工作开展。将整个专项行动分为组织准备、检查实施、总结整改三个阶段,局长办公会按时间节点,认真听取专项规范行动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二是形成合力。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共同出台《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专项行动的目的、范围、重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作出明确部署。抽调执法人员与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的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抽查工作要求,抽取23家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三是积极动员。及时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培训讲解关于收费项目标准及相关政策规定,动员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迅速、深入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专项行动。

四是督导推进。与市市场监管局建立督导机制,根据工作时间节点,对各县区工作进度及时督导,对工作不利、敷衍塞责的予以通报并追究责任,加大推进力度。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各类收费行为,对行业协会商会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