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二七区多种形式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1-02-28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

为切实维护困境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心理引导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联合樱桃沟管委会、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樱桃沟困境儿童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郑州千禧广场和龙子湖高校区

走入河南省博物馆,孩子们一下子被那么多恐龙景观模型吸引住了,喊着“恐龙、恐龙”,现场“恐龙”亲密接触,欢快手舞足蹈孩子们观看动感科普电影《地震与海啸》了解到宇宙的奥妙和地球地理地质的相关知识丰富了文化知识增强防灾意识掌握自救方法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馆内生命演化厅、古象厅矿物厅,以及馆外矿石林、科普广场等各具特色的场馆。千禧广场龙子湖高校区,孩子们欢快地奔跑着,感受着现代化城市的气息和高校的文化氛围此次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生活中的趣味也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近日,二七区分别围绕安全教育、成长励志、亲情感恩等五个方面组织了不同主题的困境儿童成长活动,从物资上帮扶、精神上支持、形式上探索,着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的成长氛围。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困境儿童关爱工作。

截至目前,二七区现有困境儿童407人,其中孤儿7人,事实无人抚养儿28,超龄孤儿3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