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倡导文明祭祀 助力疫情防控
——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持续开展集体祭祀活动

时间:2021-03-03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在群众祭祀期间蔓延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开封市民政局要求全市陵园、公墓和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在农历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持续开展集体祭祀活动,通过集体祭拜、擦拭墓碑、放置鲜花等活动,代替逝者亲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同时开通“云祭祀”平台,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精神慰籍。

开封市民政局参加市华侨公墓和市殡仪馆的鲜花集体祭祀仪式,代替民众祭扫。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各机构组织集体祭祀的情况,表达了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节日慰问,肯定了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开展集体祭祀的做法,要求其继续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劝导工作,积极化解部分群众因无法到现场祭扫产生的不满情绪,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