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5 来源:厅办公室

3月3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民政部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民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要抓紧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尽快制定方案,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要尽快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深入动员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三要强化为民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有民政特色优势的实践活动,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困难群众服务水平、完善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完善民政惠民政策等方面着手,让百姓真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氛围。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群体,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立标杆、树典范,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上下真功夫、在“做”上见真成效。

    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展现新作为。二要深入开展向英模人物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三牛”精神,以总书记的讲话为动力,以榜样为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优秀民政人。三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过渡期内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全面开展低收入家庭救助工作,健全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更加有效的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