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大河网】郑东新区2021年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宣传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大河网


   “花飞竞渡日,草见踏春心。”3月,初春的郑东新区,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市民体育公园足球场人头攒动,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不少居民正在“大展身手”,在每一个展览摊位上争先恐后的参与各项互动活动。

  今年3月16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3月15日,由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承办的“凝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服务,增进民生福祉”郑东新区2021年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现场精心的准备、有趣的互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东区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盲盒答题等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现场摆起的30个摊位对郑东新区30个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特色服务成果进行一站式展示,让辖区民众一目了然。与此同时,丝丝入扣艺术团、龙湖嘉禾艺术团等多支东区优秀文艺志愿者团队还为此次活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郑东新区30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探索出了“党员+服务”“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单位+党建+服务”等多种模式。2021年,郑东新区将集中辖区社工与志愿者力量,重点打造精细化“暖情民政”服务,致力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五大领域,切实做到“汇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据悉,郑东新区社工将陆续开展“云端郑东”线上宣传系列活动、“为东区社工点赞”短视频PK大赛以及各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各辖区开展的线下主题宣传活动等,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