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二七区民政局举办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心灵成长”沙龙活动

时间:2021-03-17 来源:二七区民政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美满,则社会和谐,国家安定。为让社区居民了解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从而改变与家人沟通的方式,促进家庭和谐。3月13日下午,二七区民政局联合乐业社工服务站举办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心灵成长”沙龙活动,探索经营好家庭关系的奥秘。

活动邀请了婚姻家庭咨询师赵彩玲老师,活动伊始,赵彩铃让参与者介绍自己喜欢什么花,以聊家常的方式来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中,赵老师向参与者提出三个问题:“是否没有安全感,时常感觉自己灵魂像飘在半空中无处安放?”“是否每次在婆家总有一种无形孤立的感觉?”“老公与婆家兄弟姊妹关系相处很好,大家庭有任何事情都把我排斥在外,我可以做点什么,让我和老公的关系变的更亲密呢”。居民积极参与,在交流探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在轻松的环境中,赵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诉说自己在家庭中与其他成员之间相处的模式,帮助参与者打开自己的心扉,从而使大家认识到原生家庭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共同探索适合自己与他人的良好沟通方法。

最后,赵老师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参与学员走进自己和他人的内心世界,去体验双方感受,领悟同理心,掌握换位思考的能力,更好地了解自己、理解他人,给有效沟通建立一个安全空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