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邓州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7 来源:邓州市民政局

    315日,邓州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同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培塑”,是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根基的“奠基石”,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修课”,民政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在民政领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持全面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殡改、养老、社会组织等民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敏锐度,深化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将意识形态融入民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持续提高斗争本领,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推进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和机关干部作风“两个专项整治”取得实质性突破,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涵养廉洁文化。要健全干部日常考察、考核机制,探索创新学习新模式,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理论体系培训,积极推动领导干部对青年骨干的传帮带,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好组织推动和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读权威著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三是以人民利益为导向。民政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导向。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学习实效。用好用活邓州红色资源,让党史更入人心、更接地气。五是做好宣传工作。注重发现典型,积极宣传各党组织、各科室、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多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