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国际社工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7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316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引导更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鹤壁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汇聚社工力量 融合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为宣传主题,通过摆放展板、政策宣讲、优秀项目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理念,普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成果,提升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度。

鹤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庆到现场指导并指出,近年来,在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社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增长率均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社会工作服务可及范围和受益人群,希望全市社工和志愿者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开创全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社工和志愿者风采,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精神,激励了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集中宣传活动后,全市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深入到驻地、社区、乡镇(街道)开展一个月巡回宣传。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