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2021年区划地名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3-1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召开2021年区划地名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区划地名工作,听取各县(市、区)关于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国家地名信息库更新完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稳慎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加强地名规范管理、提升地名服务能力,完成年度界线联检、推进平安边界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期区划地名工作,要深刻认识其政治属性、文化属性和社会属性,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区划地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区划地名界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依法依规推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穿区划地名界管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通过行政区划变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提供更优质的地名信息化服务,让人民群众生活更便利。通过加强界线管理、解决界线纠纷,切实维护边界地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坚持审慎稳妥原则。坚持稳妥审慎原则,在作出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之前,多方开展论证,做好风险评估。坚持遵循于法有据、便民利民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标准实施,严格按程序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