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周口市行政区域界线
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会议在柘城县召开

时间:2021-03-17 来源:区划地名处 商丘市民政局

  

3 16 日,商丘市周口市市级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商丘市柘城县召开,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巩固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成果。两市沿线县(市、区)民政局主管局长、科(股)长及工作人员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丘市周口市签订了《商丘市周口市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书》,宣读了《商丘市周口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会后,实地查看了商周线9号、10号界桩的埋设维护,并对界桩进行描红、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核对了方位物。

会议强调,定期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检,是国务院赋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也是增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界线管理意识,强化管理责任,加强界线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定期的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消除界线沿线地区纠纷争议隐患,巩固勘界成果,保持行政区域界线位置和走向清楚明确。

会议要求,两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平安边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维护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为中心,以界线联检、平安边界创建为平台,依法管界,高质量完成商周线联合检查工作任务,持续提高平安边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