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315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监管再加强、再明确,通报再具体。二是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坚决打好隐患整改“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三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决扛起保障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