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戴晓涵)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当天,由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主办的河南省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召开,会议以“汇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探索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路径、措施和方法,推动我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社会工作者走向田间地头,深入村居农舍,成为助力美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中牟县刘集镇党委副书记兼镇长周国富指出,刘集镇社会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力求做到党的工作联动、党员队伍联育、场所阵地联用、服务群众联手、文化活动联办;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催生共建共治共享内在动力,达到推动经济发展、推动居民就业、推动信访稳定、推动队伍建设和推动幸福感提升的目标。

    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郑州大学教授张明锁说,河南农村社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证明,“五社联动”是解决“三留守”问题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五社联动”体制机制,构建农村社会治理新格局,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