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认真开展清明节殡葬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6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清明节将至,为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近日,焦作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殡葬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一是把握时机开展宣传。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法规、惠民殡葬补贴政策等,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自觉参与实践殡葬礼俗改革,努力营造全市城乡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创新载体开展宣传。通过摆放展版,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传统手段,结合民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扩大殡葬改革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重点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破除迷信和陋习,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新风。

三是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推动殡葬改革的健康发展,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