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30 来源:厅办公室

3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同志作党史专题报告。张守四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涉及河南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革命精神,怎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方面对有关党史进行了精确解读、剖析、阐释。报告理论层次高、内容全面系统实例生动丰富,从二七大罢工到鄂豫皖苏区,从花园口决堤到千里跃进大别山,用丰富详实的史料、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党史上有关河南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表示进一步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民政厅党组要求,进一步抓好我厅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注意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二是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此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细化好落实方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厅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是真抓实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人民至上,在解决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我厅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注意用好厅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编发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大力宣传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宣传我厅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充分展示民政人的良好形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巡回指导组加强检查督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应付学习等问题,确保全厅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郑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