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召开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1 来源:区划地名处、商丘市民政局

3月25日上午,商丘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0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成效,2021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对地名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城区道路地名的命名工作。强化地名标牌设置和二维码门楼牌设置工作。按照省、市、县三级地名信息库建设要求,完善地名信息数据库,推进地名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规范本行政区域内地名的命名与更名、地名的标准化处理、标准地名的使用、地名标志的设置、地名档案的管理二是稳慎推进行政区划调整。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加强优化行政区划设置调查研究,要遵循行政区划发展规律,坚持审慎与稳妥、兼顾历史与现实,综合经济与政治、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当前与长远、协调局部与全局、考量必要与可行,使行政区划调整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全面规范行政区划管理,在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三是强化界线管理,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深化界线管理法治化宣传,持续做好界线界桩的巡查和维护工作,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排查处置界线纠纷隐患,建立健全边界纠纷综合防控体系,强化平安边界建设,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完成商丘平安边界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二是要落实责任,理清思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狠抓落实,敢真抓,真敢抓,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