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推荐案例
获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一等奖

时间:2021-03-31 来源:厅办公室

近日,省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36个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予以公布,其中,省民政厅推荐的案例“服务型行政执法点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心灯”被评为一等奖,并获得通报表扬。

“服务型行政执法点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心灯”通过帮扶救助三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案例,展示了焦作市修武县民政局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救助工作中探索出的“基本生活保障+心理关爱帮扶+社会环境支持”三位一体的服务型执法模式,展示了我省民政部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努力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存发展、身心健康等问题和困难,有效维护、切实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合法权益的生动实践。

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求,既注重使用行政处罚等刚性手段“治已病”,更注重使用柔性手段“治未病”,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下一步省民政厅将在全省民政系统对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推广,推动全省民政系统汲取先进经验,促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