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和局党组成员叶豫峰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通过重点交流发言,使民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就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陈志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不仅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磨砺,还是一次震撼心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洗礼,同时也是一次提升战斗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的务实之举。全局上下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多、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要紧扣目标任务,掌握方法步骤,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聚焦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把握阶段划分、学习内容和参加范围。要聚焦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主动回应基层群众和基层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扎实实学党史,对表对标悟思想,牢记宗旨办实事,学以致用开新局。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好以往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自的职能定位,精心研究谋划载体抓手,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三是统筹推进,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机关党委全体人员要及时领会精神要义,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做好协调督导,为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的广泛开展打好基础。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