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南阳市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添保障

时间:2021-04-07 来源:南阳日报

日前,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南阳市民政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南阳市村(居)民委员会下属委员会建设标准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在全市村(居)民委员会下设治安保卫委员会、未成年人保护和社工委员会等6个下属委员会。在村级组织中设立专门机构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南阳市尚属首次,这也意味着,我市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在每个村(居),除儿童主任履行职责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再添组织保障。

未成年人保护和社工委员会由2-3人组成,主要负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散居孤儿等服务对象的关爱保护工作,为未成人提供监护指导、帮扶救助、精神关爱等服务,落实强制报告和家庭监护监督职责,管理儿童关爱服务场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等活动,配合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开展,培训基层社工专业人才。委员会定期向村(居)民委员会和乡镇儿童督导员报告工作情况。

全媒体记者 李培 通讯员 郭宇 金路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