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扎实推进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

时间:2021-04-07 来源:办公室

  民政部办公厅印发《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报告》以来,河南省民政厅紧紧围绕评估报告具体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对照要求找不足、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研究制定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以评估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第一时间就学习落实评估报告精神向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各厅属单位提出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对照评估报告全面检查自身工作,制定补短板、抓落实、争先进的具体措施,促进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工作措施将统一编印成册,并开展学习评比活动,促进工作整体提升。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厅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将《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报告》印发给有关单位,并对开展学习活动、制定提升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有关单位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总结了2020年以来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提升措施。三是明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政部关于开展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的各项要求、巩固并提升评估工作成果,在2021年评估工作中,河南民政系统将突出念好“六字经”,推动民政综合评估工作落地见效。突出一个“早”字,对年度重点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突出一个“亮”字,梳理总结有成效、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河南民政良好形象;突出一个“压”字,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工作合力;突出一个“通”字,注重与各有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定期通报工作、会商会办共求突破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突出一个“补”字,特别注意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促进全省民政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稳”字,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