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8 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

    4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组织近40名党员干部代表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光辉历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令武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园区,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鞠躬默哀。孟令武代表全厅党员干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哀思与敬仰。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展馆内一件件旧物、一张张图片,承载着河南各个历史时期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英模烈士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在吉鸿昌、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英模烈士的事迹展板前久久驻足观看,被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大家表示,一定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