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深入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许昌市从弘扬红色地名文化、提升地名服务水平、加强地名信息应用三个方面,深入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

挖掘红色地名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挖掘红色地名文化入手,组织部署各地开展地名故事征集、摄影比赛、专题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地名文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展示地名文化,让地名文化立起来,让地名信息活起来,让标准地名用起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传统,延续红色文脉,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

完善乡村地名信息,留存乡愁记忆。依托地名信息库,以乡镇、群众自治组织、农村居民点、重要自然地理实体等地名类别为重点,开展乡村地名信息提升完善,对地名的来历、含义、历史沿革等信息,进行查漏补缺、核实修改、补充完善。实现以2020年底为节点的乡镇、群众自治组织、农村居民点、重要自然地理实体地名全覆盖,照片、地名原读音应采尽采,不断提升乡村地名信息的现势性和准确性,让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就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加强地名信息应用,服务交流交往。从加强地名信息化建设入手,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依托地名信息系统、平台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地名信息服务,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地名信息开发应用,激发地名数据活力,发挥地名信息价值,让更多的人能够方便地关注乡村地名、查询乡村地名、使用乡村地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乡村地名信息的需求。

李军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