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儿童福利处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时间:2021-04-09 来源:儿童福利处

4月7日,儿童福利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前三篇,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通过《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学习,支部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通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支部同志们汲取了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知史爱党守初心,坚定使命勇担当。儿童福利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每天保证一定时间学习指定书目,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同时,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学为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

活动中,支部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建立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做好跟踪问效,确保6月底前实现全省所有村(居)全覆盖。在完成“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任务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二是深化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按照“放管服”要求,优化简化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工作流程,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工作,提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准化服务工作水平。三是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推动各地将孤儿助学政策逐步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争取政策突破;鼓励各地统筹各种资源,组织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相关活动。四是进一步规范国内和涉外收养管理。加强收养工作信息化建设和收养登记档案管理。制定我省儿童收养评估实施办法,规范儿童福利机构送养、收养评估、收养登记等重点环节,切实维护收养关系当事人合法权益。(魏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