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时间:2021-04-15 来源:厅办公室


    4月15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4篇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历史,辩证看待党的建设不同时期,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结合河南实际开展学习。一是从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二是从河南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中深刻感悟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使命感。三是从人民领袖对河南的亲切关怀中深刻感悟政治责任,更加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事业。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启迪、知识武装。二要在党史学习中开创民政发展新篇章。通过党史学习夯实历史根基、厚植历史底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三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开展学习,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