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部署开展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近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推选活动,我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同志和其他省市9名城乡社区工作者被推选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加强示范引领,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奋勇争先、再创佳绩,河南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以典型人物为标杆,坚持“真”学“全”学。学习“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坚持真心学、全面学,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坚定信念,服务居民、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务实作风,凝聚群众、共建共享的工作方法,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以先进事迹为素材,坚持“广”宣传“深”宣传。主动对接本地宣传、组织等部门,把“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宣传工作列入当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要积极对接本地主流媒体,对“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好典型模范的激励引领作用。以居民认可为目标,坚持效果“实”质量“高”。统筹好学习宣传中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好学习宣传与疫情防控、基层减负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抓出声势、抓出质量。把学习宣传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把学习宣传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居民的能力和实效。(刘远航)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