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裴春亮入选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1-04-23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成果,展示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其先进事迹,我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同志入选。

裴春亮在外打拼20年,毅然回乡从“农民企业家”变身“致富领路人”,自2005年担任裴寨村村委会主任以来,他带领群众建设新村修水利、发展高效农业、创办股份制企业,不仅让一个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了年人均收入超过20000元的全国文明村,还以“1+N”扶贫模式,让11个村11800口人实现搬迁脱贫,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脱贫致富,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将有力提升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身份认同感和社会尊崇感,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支持参与基层治理的浓厚氛围。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服务群众,努力成为社区带头人、居民贴心人、事业传承人,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敬楠)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