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1-04-26 来源:厅办公室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我们倡议:

讲文明,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定期开展大扫除科学佩戴口罩,注重社交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不吸烟。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铸健康,践行自主自律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有病及时就医,看病网上预约,定期参加体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守绿色,共建整洁宜居美丽家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节约能源资源,主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及所在村组(社区)的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宜居环境。

重环保,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生活。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坚持低碳出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保护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全员参与、共建共享,涵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健康习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河南省民政厅

                                    2021年4月26 


责任编辑:杨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