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和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1-04-30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42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会议听取了近期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毫不松懈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加强对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越是节假日,越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持续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值班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做好信访处置以及舆情监测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妥善应对处置,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得力。

三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监管,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针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挂牌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四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加大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力度,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增强民政服务机构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接种率,着力构建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429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就落实好厅党组“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