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民政厅举行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河南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河南省民政厅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新时代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以宏观的历史视野、鲜活的具体案例、翔实的历史资料,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报告会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立足民政宗旨,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践行者;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等。自觉做到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凝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民政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