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举办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信仰”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4月26日下午,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信仰”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破晓、希望、抗争、守卫、等待、信念六个篇章,中心新录用9名同志通过朗读红色书信、介绍书信作者、讲述背后故事、进行情景演绎等多样化方式,带领大家跨越时空走进了革命者的内心深处,追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历史因为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为传承而不朽。红色家书既有追寻丈夫的精神寄语,有写给儿女的最后诀别,也有献给祖国的深切敬爱。随着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徐徐展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抚今追昔,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炽热初心。

支部书记顾举超指出,要提升境界,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丰富形式,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相关活动;要学用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中心工作的动力,把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实现学习履职相互促进。

中心主任郭同生强调,学习是手段,教育是目的,办事是结果。我们要以此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为契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开辟救助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