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开展 “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4月22日上午,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在焦作市寨卜昌村开展“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寨卜昌村。寨卜昌村是光荣而伟大的人民军队——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的诞生地。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军征战豫西、解放郑州、决战淮海、挥师两广、挺进大西南的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对孙占元、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先烈的了解。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记载的文字,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直抵党员干部的心中,催人奋进,刻骨铭心。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党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党员。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