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4月30日,周口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周口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及所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工作领导、登记管理机关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对如何依法依规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非法社会组织扰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污染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维护党和国家声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和相关单位的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重点打击与全面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要加强对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的综合监管,同时要加大对合法登记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要做好信息共享,各地打非工作进展要及时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专项行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宣传。要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重拳惩处,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会议决定成立周口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联合执法协调小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勇任组长,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负责同志为成员。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会议强调,鉴于当前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紧要关头,要整合力量,加强执法联动和执法信息互通,保质保量完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任务。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