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时间:2021-05-13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缓解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民政局四项举措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一是加快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2019年—2020年,共建成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34个。2021年计划新建养老服务中心7个,新增养老床位364张,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养老服务。

二是搭建“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抓住我省支持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的机遇,尽快探索发掘适应全市发展实际的多种形式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现已初步建成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发挥养老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为老年群体提供家政服务、送餐、法律咨询、就医陪诊等多样化社会化服务,全力确保老有所养。目前,共为全市1180余名老人提供义诊、问诊服务,为145个家庭提供了居家清洁,为563余名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组织开展系列观摩活动组织全市各敬老院院长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重点对敬老院、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观摩,并召开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提升各机构管理水平的同时,为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开展养老服务外出学习活动,参观学习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情况及养老服务设施管理运营模式,汲取其他地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助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四是提升老年人福利待遇水平。全面落实高龄津贴制度,对8089岁、9099岁、100岁以上老年人分别给予每月不低于100200300元的津贴。20198月至今,共发放高龄津贴3.49万人次,698万元;共发放老年节慰问金85人次,8.5万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