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三门峡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时间:2021-05-18 来源:三门峡市民政局


为配合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举办,保证“一节一会”期间社会治安与稳定,三门峡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一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救助。严格执行救助管理服务标准,使用文明用语、挂牌上岗,做到对求助人员耐心热情、积极负责,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二是实施主动救助。三门峡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张广场及市区各繁华商业街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进行流动巡查、耐心劝导,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的流浪乞讨人员,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饮食、衣被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城市重点区域基本无流浪乞讨现象。

三是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接待、管理服务、宣传教育、护送返乡、主动劝导救助等工作,从受助人员入站开始,严格落实民政部“六必须、六不得”的要求,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流程。并充分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三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开展救助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救助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