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正阳县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重实效

时间:2021-05-18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和急救逃生技能,5月17日,正阳县民政局联合河南消防协会,在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模拟某房间发生火灾,对如何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如何报警并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如何选择正确方式应急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培训。消防员通过灭火器对起火位置进行灭火,火势被控制后,迅速进入火场将被困人员转移,并做紧急安置。随后,在消防专业人员指导下,养老中心组织老年人开展火灾事故紧急疏散、干粉灭火、消防水枪使用等项目实战演习,整个活动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大家受到很大教育和启发。

  “以前只想着一旦发生火灾就报警,通过培训演练才明白扑救初起火灾这么重要,也学会了扑救知识,很实际、很实用。”李金海老人激动的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