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时间:2021-05-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期,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精心组织编印了《许昌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手册》,印发至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为推进民政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

《许昌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手册》以《党章》为依据,以党支部党务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内容涵盖基层党支部工作内容和制度、党支部工作流程和程序、各类党建工作模板、现行有效各级党组织文件、基层党建工作相关考评办法5个方面,重点编入基层党支部工作6大内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等26个党支部工作流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常用资料模板等42个工作模板,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基本依据和具体指南,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每个党支部定有标尺、干有方向。

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手册》是推进市直民政系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民政党建545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党支部“四化建设”,争创“五好”党支部,树好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高质量助推民政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苏 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