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9 来源: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近日,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学习教育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任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彩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篇目。随后,分别听取了两个在职党支部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巡回指导组、调研宣传组、实践活动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心在职党支部及四个工作组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责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上级高标准要求,在支部集中研讨、策划“自选动作”、宣传氛围营造、督促指导检查等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坚持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结合,支部要加大集中学习研讨频次,克服工学矛盾,拓宽学习渠道,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前期外出实地参观的基础上,继续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二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继续利用微信公众号、中心门户网站等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中心事业发展实际,策划更多特色宣传,在营造浓厚氛围上持续下功夫。三是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职责。中心两个在职党支部及四个工作组要扛实职责、提升责任心,将各自的工作干好抓实,凸显工作效果。党支部要提前谋划,做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综合协调组要对接好、协调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巡回督导组要组织开展好对中心党员学习情况检查等,并做好上级督查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调研宣传组要开展好相关调研宣传工作;实践活动组要持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落实好既定的措施和目标。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与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有效结合、与中心事业发展有效结合,把效果彰显出来、将成效展示出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推动康复辅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促推中心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