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1-05-19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近日,安阳市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协调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印发了《安阳市民政局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实施意见》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材料,重点对如何依法依规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下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非法社会组织的危害性和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足本地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主动作为,加强和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合力。要做到重点打击与全面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的综合监管,利用社区、新媒体、大数据等进行逐一深入排查。要做好信息共享,建立亮点工作定期上报机制,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安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及所属县(市、区)民分管社会组织工作领导、登记管理机关负责人共26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