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1-05-27 来源:厅办公室

5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时隔不到两年,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了解中医药发展传承情况,实地查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运行、库区移民安置等情况,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备受激励和鼓舞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展现河南民政的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大力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当前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养老服务发展、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大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夯实民政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二要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社会组织管理局要支持中医药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真正发挥好行业社会组织在推进中医药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中医药学科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专业人才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要加大研发力度,推进中医药在康复器具领域的应用。三要加强民政领域防汛抗旱工作。指导各级民政服务机构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度汛。同时,要提早谋划洪涝旱灾社会救助工作。四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守牢服务对象安全底线。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接种意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五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深切感悟总书记的政治要求和殷殷嘱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