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学史崇德 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河南省民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2021-06-01 来源:厅办公室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引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持续涵养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1日,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勤全以《学史崇德 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廉政专题党课。

  徐勤全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廉政的重要论述讲起,用鲜活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从“为政者要坚守从政底线,为政清廉方是福,算好人生的大账,涵养清淳的家风,莫让爱好成祸端,拉紧欲望的缰绳,谨防小官成大贪”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干部职工从焦裕禄、杨善洲、方志敏等廉政自律案例和老子、孔子等圣贤的廉政警句中,自觉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亲情账,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终,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清正无私,无论何时何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做到襟怀坦荡,正义凛然,两袖清风,达到“任尔红尘翻滚,我自清风明月”的境界。

  学员表示,这次廉政党课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既有情感温度,又有语言的鲜活度,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予我之物不多求、无我之物不苛求、身外之物不必求,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把工作岗位当作“考场”,把行使权力当作“考试”,铭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真正做到不因金钱而驻足,不因美色而沉沦,不因名利而浮躁,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始终做一个清廉的干部,用正能量激励自己、影响他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