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商丘市民政局赴民权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秣坡村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秣坡村先后参观了民权革命历史纪念馆、民权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初心广场、秣坡文化大礼堂、水东革命纪念园、吴芝圃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地道、故道记忆馆等,通过实地参观教学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商丘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商丘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清军在参观学习时,号召参加人员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岗位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一是增强党性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把坚强党性体现到身体力行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为民情怀。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只争朝夕、敢于担当,自觉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民政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民权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党建精神,学习弘扬革命先烈一心只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精神,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民政先锋。

商丘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机关全体、二级机构部分同志和老干部代表一行50人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