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水县民政局开展
“民政救助政策进万家进基层” 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商水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知晓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水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救助政策进万家、进基层” 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组织专场培训。利用全县村级基层组织换届后对新任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的有利时机,将社会救助政策知识列入全县培训课程内容,分三期对全县595个村(居)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救助业务培训,实现了新任村(居)党组织负责人救助业务知识培训全覆盖。

二是采取分乡镇宣讲。由分管领导带领股(室)负责人分赴全县23个乡镇(街道),对全县基层民政所长、村(居)社会救助经办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进行救助业务知识宣讲,实现了经办人员救助业务知识宣讲全覆盖。

三是下基层宣传。针对审批权下放后,基层群众不熟悉救助政策业务办事流程、以及如何申请办理等情况,抽调15名工作人员,由两名科级干部带队,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和明白卡,组织基层讲座等形式,宣传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孤儿等救助政策,让群众平时了解政策、困难时知道如何申请救助。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培训经办人员3000多人次,向群众宣传50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和明白卡50000多册,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救助政策知晓率,还为提高社会救助公开、透明度,推进“阳光救助”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