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
2021年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06-0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联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许昌市城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区70家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以近年来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养老服务机构的火灾形势现状,详细说明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对2021年新修订的《许昌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宣传培训。随后,针对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记忆力不强等特点,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八条、火灾的形成和发展过程、火灾的危害以及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自救逃生、单位火灾防控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许昌市民政局组织与会人员在许昌市老年公寓内开展了消防疏散现场演练活动,并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进行点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发现火灾隐患能力以及处理初起火灾能力,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许昌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