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02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正阳县民政局党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稳推进。该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策划、联络指导、实践活动等专班,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详尽的专题学习计划,提前谋划了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培训、专题实践等重点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有部署、有载体、有目标。     

  红色教育受洗礼 。5月9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湖北省红安县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看文字,回顾革命先烈坚持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受到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的洗礼,让党史教育更加生动直观,更好入脑入心。                

  民生实事暖民心。正阳县民政局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立足民政职责职能,聚焦民政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关注以社会救助为主的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印发了《社会救助工作知识读本》,内容涵盖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儿童福利保障、高龄津贴、“一元民生”救助保险等,并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体验、大服务活动,重点走访特殊群体、贫困户、留守儿童家庭,及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帮助基层解决民政领域“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检查评比促提升。正阳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对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检查评比,重点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地数量和质量、交流研讨情况、学习教育进度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阵地建设、宣传氛围、办好事、办实事情况等,检查面100%,并通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评先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