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民政部重点工作
综合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6-07 来源:厅办公室

6月7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召开民政部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民政部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21〕96号),传达学习民政部关于2021年度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有关要求,听取各有关处(室、局)对推进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在会议上讲话。

高东海指出,民政部开展的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是我们推动工作开展的“指挥棒”,与全厅工作息息相关,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评估工作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推进措施,争取在去年获得评估优秀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一是要总结经验,增强信心。在2020年综合评估工作中,我厅获得了优秀的成绩,探索出了推动评估工作开展的好经验,我们要认真总结,争取形成推进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要树立抓好综合评估工作的信心,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逐项突破,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做好汇报。二是要再接再厉,细化落实。要对民政部下发的《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项目》和《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具体要求》进行认真学习研判,注意扬长避短,对上一年度成绩突出的项目要持续推进,对新的要求和评估指标要创新推动,确保工作全面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并加强对各地市的工作指导,严肃工作纪律,抓好措施落实。三是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综合评估工作贵在“综合”,任何一项局部短板工作都会影响评估工作整体成绩。各处(室、局)要增强大局观,统筹推进评估工作开展。厅办公室要做好牵头工作,定期组织研判,集中攻关。要把在推进综合评估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选先进和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激励民政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各单位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争取在2021年民政部综合评估工作中再次获得优秀成绩,为实现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