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焦作市解放区七百间街道 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6-10 来源:中国社会报

谢俊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七百间街道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走心——

部署实施,唱响主旋律

街道党工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统筹部署,制订计划表,力求学出特色、学出实效。

各社区党支部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史知识。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宣讲红色故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用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课,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为民爱民主旋律,矢志不渝跟党走。

走深——

创新推动,汲取正能量

街道党工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订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基层调研等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以上率下、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

线上线下同步学。线上依托学习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红色阵地,设立党史微课堂、党史百年天天读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影”入眼帘、“声”入人心。线下为各支部和党员订阅学习资料,通过党员自学、集中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学扎实。

上门送学以测促学。针对各社区流动党员和老党员居多的实际情况,街道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平台转发资料的方式,使流动党员和老党员及时掌握学习动态,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各社区党委还组织年轻党员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结对学习,年轻党员定期“上门送学”,实现党员“不掉队、不缺课”。同时,街道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测试,以测促学,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走实——

扑下身子,做好分内事

“路灯这么亮,以后咱们晚上出门更安全了。”近日,七百间街道环北西路社区化三西院新安装的80余盏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居民们拍手叫好。

该院原来的路灯,由于年久老化,照明效果不佳,导致居民晚上出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环北西路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实地调研,结合老旧楼院提升改造工作,及时更换了太阳能路灯,还对路灯安装位置进行了规划,重新布局,保障了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受到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为民解难题的事情我们已办了30余件。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就是我们的分内事。”环北西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环北西路社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七百间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陶瓷路社区党员干部为小区清理下水道;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高龄补贴人脸认证;街道的党员志愿者自发组建了一支特殊的服务队伍,哪里的群众需要帮助,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通过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出台一批便民措施、推出一批实招硬招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去、办在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