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鲁豫线商丘菏泽段第四轮联合检查
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11 来源:区划地名处、商丘市民政局

近日,鲁豫线菏泽商丘段第四轮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曹县召开。

会议强调,定期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检,是国务院赋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也是增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界线管理意识、强化管理责任、加强界线管理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定期的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消除界线沿线地区纠纷争议隐患,巩固勘界成果,保持行政区域界线位置和走向清楚明确,确保按时完成鲁豫线商丘菏泽段联合检查任务。

会议要求,两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平安边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维护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为中心,以界线联检、平安边界创建为平台,依法管界,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鲁豫线商丘菏泽段管理水平,推进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建设“平安菏泽”、“平安商丘”。

会上,商丘市和菏泽市签订了《商丘市菏泽市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书》,宣读了《菏泽市与商丘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会后,实地查看了鲁豫线商丘菏泽段11号界桩的埋设维护,并对界桩进行描红、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核对了方位物。两市沿线县(区)民政局主管局长、科(股)长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区划地名处、商丘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