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举办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1-06-1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整体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中共商丘市委组织部、商丘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骨干示范培训班,对各地新当选的书记、主任一肩挑代表进行上岗培训,全市110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

赵志强在动员中指出,做好一名优秀的村社组织带头人,要做到“六要”: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建强村社战斗堡垒;三要加强“两委”班子凝聚力;四要强化服务改善民生;五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六要着力建设“类社区”

培训针对基层乡村建设实际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要求,邀请了省民政厅业务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市委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紧紧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宗教政策和城乡社区治理等内容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素质,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振兴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