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多举措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1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商丘市民政局建立领导组织,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督导协调,有序推进民政领域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68日,商丘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部署推进全市民政系统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商丘市民政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相关单位人员为成员。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和成员单位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7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贯彻《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精神,出台了《商丘市民政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合力推进各专项重点任务落实。

三是建立制度,开展督查建立了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导检年度工作报告7项工作制度。开展对民政领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姚方